向头像致敬

这里是晓雪,喜欢音乐,喜欢下厨(技术不咋地)
发糖不开车,发刀可以有
求不催更,因为真的两周才回家一次≥﹏≤

老去也浪漫·老年三十题·郭刚篇

两位老师身体健康家庭幸福,一切死亡疾病均为剧情需要,不喜请及时左上角


11.无声的默契(同居)

郭志坚总能知道正在做饭的刚强正好需要什么,并默默递过去

“老郭!你刚把这个盐瓶子递给我过!我要的是醋!!!”

事实证明,也不是总有默契,张家口人总也没法忍受山西人对醋的热爱


12.无声的遗像(同居)

有一个总会唠唠叨叨的,洁癖严重的同伴在身边也挺好的

郭志坚看着墙上的黑白照片想


13.瘦骨嶙峋

刚强怎样也没想到,那个壮的像头牛的师哥,会躺在医院里变成这副模样

偏偏那人还一副没事人的样子笑得牙不见眼


14.时间也无法改变的东西(同居)

刚强偷偷把郭志坚的手机铃声换成了联播片头曲

结果,那个推销电话打进来时,两个人全都一秒钟坐得笔直

后来,他们把手机铃声换成了片尾曲


15.同学聚会

他们已经很少接到参加同学聚会的通知了


16.健忘症

上了年纪的两个人都有一点健忘

为了不忘记太多重要的事,他们在显眼的地方贴上了许多小纸条


17.痴呆

终于有一天,郭志坚发现,小纸条也阻止不了刚强忘掉某些事

阿尔茨海默,他们谁也不希望染上的疾病终究还是缠上了他们

“我曾害怕有一天早上醒来,你会问我,你是谁,我不认识你”

“但我知道你得病,又不害怕了。当你问起我那个问题,我将会一遍又一遍和你一起回忆,我们共同度过的半生。”


18.只有爱情绝不服老

郭志坚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,是告诉刚强自己是谁,之后尽自己全力照顾他

他无比庆幸刚强即使病倒也依然是温温柔柔的,没有像网上传说的那样性情大变

只是他忽略了一点,为什么刚强对一个“陌生人”一样的存在,一直无条件信任,从来没有过怀疑呢?


19.时隔多年的kiss

折腾一天的刚强睡着了,郭志坚在他旁边躺下

阿尔茨海默正一点点吞噬着刚强的大脑,也一点点吞噬着他的精力

那张饱满阳光的小圆脸如今变得皱缩,干瘪,笼着一层淡淡的灰色

郭志坚轻轻吻了一下小男孩——自刚强得病,他经常觉得刚强变回了一个小孩子——翻了个身,闭上了眼睛


20.葬礼上所说以往说不出口的

刚强的葬礼上,郭志坚被郭天悦搀扶着,颤颤巍巍的把一朵白菊放在遗照下

郭天悦看着父亲放下花朵时似乎对照片说了什么,等郭志坚直起身来,他又默默地把父亲搀扶出告别厅

郭志坚说了什么,只有他自己知道

“刚强,我喜欢你,一直一直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